一身的毛病,一生的毛病

绛紫

cp:王周。带几句话的喻黄,双花。

ABO世界观(虽然没写出来),小周生子文。

顶风作案的结果就是被删了。

一点点和谐部分走外链。




一、
周泽楷翻身压在王杰希身上的时候,脑子里回想着的都是下午王杰希下班回家后坐在双人沙发上默默刷手机的模样:不时叹气、摇头,看到什么好看的还会笑出声。
王杰希一直是顶顶自持的人,当初荣耀冠军与他擦肩而过,还年少的他都能矜持的微笑着祝福蓝雨。现在是什么东西让他的心绪起伏这么大?
趁着王杰希洗澡的时间,周泽楷一边在心底默默的向王杰希道歉,一边拿过他的手机指纹解锁,打开后台程序一看,是一家母婴专卖店。
职业选手的微操和观察力都很强,周泽楷能保证放回去的手机和原先一模一样,不会让王杰希看出任何破绽,但是却不能保证自己的内心没有一点波澜。
他俩交往多年,结婚证也在王杰希退役那年领了,轰动荣耀圈子的婚礼也在上一年夏天完成,但他俩一直没有孩子。
自然不是身体原因。
周泽楷一直以为王杰希是和他一样珍惜这难得的二人世界,不用打着飞的赶着赴那个一月一次的约会,所以才把避孕措施做的那么完善。
原来,他一直期盼着自己的孩子吗?
周泽楷坐在餐桌上,下巴放在交叉相叠的双手手背上开始在脑海中勾勒出他俩孩子的模样:一定小小的,皮肤白白的,眉毛要长得像他们的父亲,很精神。如果是个女儿继承了她父亲的大小眼,那么初中就请她沐橙阿姨她们教她化妆……

https://weibo.com/6283470970/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二、
王杰希出差的第十七天,周泽楷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旁边有人吗?”不待王杰希回答,周泽楷就接了下去,“我怀孕了。”
周泽楷侧着身体让向外凸起的柱子挡住自己的身形,握着手机的手在不停流汗,擦了两次后,干脆将纸团团成一团握紧。
像是走过了漫长的时光,岁月褪去了满墙的雪白;又像是快的只眨了几次眼睛,蝴蝶拍了几次翅膀。
王杰希有些失真的声音隔着中国万里河山,借着不停震动的电波穿了过来,“我现在就买票回家。你别自己开车,打的。打的去咱爸妈那里。”
周泽楷打车到了王杰希父母家。

下午三点的北京路况不错,四十多分钟的时间就到了父母家的小区。

停好车就碰到了搭伙去买菜的父母,周泽楷打过招呼就乖乖的跟着去买菜。

一路上碰到熟人,王杰希父母就很开心的和他们夸周泽楷。懂事、听话、人善心美,别看人外貌像个天仙似的不食人间烟火,相处起来却很容易。

周泽楷局促的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红着脸,眼睛一直盯在地上,想找到缝隙把自己埋进去。

平时半小时的买菜时间,硬是逛了一个半小时。

最终拎着菜回到家,周泽楷就把自己摊在沙发上,打了个滚,想到王杰希父母亲还在旁边看着,红着脸把自己埋到旁边的抱枕堆里。

“老王,你瞧,泽楷这孩子像不像杰希小时候养过的那只猫?”王妈妈用手肘戳了一下王爸爸,让他看看儿媳妇。“累了就坐着好好休息,有什么想吃的就和妈说。”周泽楷坐直身体摇了摇头,看着王妈妈和王爸爸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张着口,几次想起身去说喜事,都没能说出口。

还是让王杰希自己去说。周泽楷接起王杰希打来的电话自暴自弃的想。

晚饭是王妈妈为了照顾周泽楷口味特地做的本帮菜,饭后收拾好餐具,三个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看电视。电视剧到了一个小高潮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阵开门声,还沉浸在电视剧情节里的王妈妈和周泽楷没有听到,只有王爸爸回头看见自家儿子轻手轻脚的走了过来,看到王杰希竖起的放在唇边的食指,默默地转头看电视,不理会这个鬼点子贼多的小崽子。

突然降临的黑暗,双眼上蒙着的双手,闻到熟悉的味道,感受着令人安心的温度,周泽楷在脑海里细细勾勒出那双手,一笔一笔的描绘。

“不是明天回来吗?”周泽楷握着他的手掌,拿下盖在眼睛上的手。王杰希也随他,只是在他起身的时候把他拉到沙发旁边,和父母打了声招呼就要回自己的小家。

“都这么晚了,在这睡吧,睡杰希以前的房间可以吧。”王妈妈出声阻止。现在孩子忙难得回家一趟,她舍不得只相处短短一顿饭的时光。

“我们先走,待会到了楼下我打电话和你说个秘密。”王杰希凑到王妈妈身边和他说悄悄话,这是他年少时候做惯的事。稍大些就不肯再做,这招一出王妈妈立刻投降,拿了家里存着的好吃的都收拾出一大份让小夫妻俩带回去。

因为父母住的楼层不高,王杰希带着周泽楷走的楼梯。

王杰希牵着周泽楷的手,一层一层的往下走,身后的电灯盏盏熄灭,前方的灯开始亮起。

站在小区的路灯下,王杰希看着周泽楷笑盈盈的拨通了王妈妈的电话。“妈,您儿子我要做爸爸啦!”

周泽楷这时候才发现,粉丝描述王杰希时常用的那句话“你的眼里有万千星辰”真的是一点都不夸张。我从你的眼里看到了无限的温柔和爱,何其有幸能和你共度余生。

上了车,王杰希就迫不及待的摸着周泽楷的肚子,要不是当他的手要伸进衬衫里面时被周泽楷红着脸制止住,他真的想和他孩子隔着肚子进行第一次会话。

“先回家,回家再看。”

看看自家媳妇红红的脸,和羞涩到睫毛颤抖的样子,王杰希按耐住要飞起的心情,亲了一口紧抿着的嘴,系好两人的安全带,开着车回小窝。

“我妈明天来。”为了让王杰希专心开车,周泽楷左手放在王杰希的腿上。憋了一天,纵使他天生不善言辞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和自己爱人分享喜悦。

“爸妈来住几天?我回去把客房收拾出来。”

是红灯。今天等待的时间也不难熬,趁着短短的时间,王杰希握住周泽楷的手亲了两口,然后放在手心握紧。

“不用,明天下午去俄罗斯。”

周泽楷摇头。

推了两下让王杰希注意马路状况,见王杰希没反应,只好自己时刻关注着前方头顶的红绿灯。

“明天我休息,我去买点菜烧给爸妈吃。请我父母一起来吧。”

王杰希敲着方向盘拿定主意。

回到家,周泽楷就去洗澡,他不喜欢医院的味道,今天这味道陪伴着他半天了,再不洗他受不了。

“你怀孕了不方便,我帮你。”

洗澡不锁门真是坏习惯啊。

只有两个人的家,周泽楷渐渐养出了洗澡不锁门的习惯,只要是在主卧自带的卫生间。

刚脱下衣服,王杰希就拿着精油举着毛巾和睡衣进来了。

看到周泽楷盯着精油看,王杰希把精油递过来解释“怀孕的人要好好保养。”

看着王杰希一步一步走近,周泽楷红着脸任王杰希在他身上胡作非为。

最后是王杰希把他抱出浴室,明明没有做到最后一步,王杰希还是有花样把他弄得手脚发软。

等王杰希把浴室收拾好,周泽楷已经睡着了,手搭在王杰希的枕头上。

脱了外袍上床,周泽楷就滚了半圈靠了过来,王杰希望了两眼床头柜上的文件,又看了看睡得香甜的枕边人,伸手关了灯。

摸着周泽楷的小肚子,原本紧实的腹肌开始软化,想到心爱的人愿意为他生儿育女,心底的喜悦怎么也说不尽,只想对月吟诗高歌一曲,借着床头昏黄的小灯,王杰希用眼睛慢慢描绘。昏昏睡去之前,王杰希还记得把自己手移开不压到孩子。

第二天的家宴宾主尽欢,得知周泽楷怀孕的两家母亲怎么可能舍得让他动手,连带着王杰希也被赶去沙发上陪孕夫。

把岳父岳母送到火车站,下车前周妈妈拉着王杰希开始一条一条的给他说孕期的注意事项。

王杰希当成圣旨一样,拿了个小本子记录。能养出那么精致的孩子,周妈妈的经验绝对要好好记着。

“算了,火车上无聊,我发邮箱给你吧。最后记住一点,让楷楷穿的宽松点对孩子好。”

看了眼腕表,周妈妈提起身侧的小包打了声和儿婿,挽着周爸爸的手走了。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的女强人。

“只有打比赛的时候才能在楷楷身上看到这位夫人的影子。”

目送岳父岳母远去之后,王杰希挂挡起步,回家陪媳妇去了。

 

 

三、

回到家没有在客厅里看到周泽楷的身影,大概是去书店里忙去了。王杰希也没在意,换上拖鞋,脱下外套,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就开始打开app购物。

“你在买什么?”又是像上次一样,让人琢磨不透的微笑着。大概把一年份的笑都笑完了。从卧室出来倒水喝的周泽楷在心底吐槽。

“过来一起看。”对着周泽楷招手,王杰希双腿分开让周泽楷坐在中间,拿过抱枕让他抱着,搂着他的腰和他一起购物。

周泽楷腿长,抱着靠枕向前弯腰的姿势方便王杰希抱着他,把下巴放在他的肩上。

看了手机屏幕没两眼,周泽楷气的脸鼓了起来。

王杰希侧着脸看了几眼,没忍住亲了下去,给这只大型仓鼠盖了章。

“不穿。”周泽楷侧过脸推开王杰希,一副你敢买我就敢离家出走的表情。

“这是咱妈要求的,你要穿宽松的衣服。”

“不穿,好丑。”

周泽楷打开手机,把照片放在王杰希的眼前。

定眼一看,赫然就是大着肚子的准妈妈拍的衣服照片。没版型,没腰身,最主要的是搜索页面都是孕妇穿的裙子。谁叫这个社会上男性的Omega还是太少,连给他们穿的孕夫服都没几件。

“我还没嫌弃你以前的穿衣品味。”王杰希调出相册里放着的照片给周泽楷看。两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周泽楷就是一个对穿衣打扮没有审美的直男,只要舒适就好。要不是有他那张光芒万丈的脸撑着还有线条优美的身材当外挂,哪有那么多哭着喊着要给他生猴子的粉丝,虽然后来在知道楷帝第二性别的当天都变成让他生孩子。

那时候的王杰希看了两眼电竞杂志封面,决定以后这家杂志找他拍照一定要求自己搭配衣服。

没想到他俩在一起之后,在他的刻意培养和耳濡目染之下,现在都可以来怼我了啊。

王杰希由着周泽楷拿过他的手机换了搜索条件,“男 古装”,一件件宽松的男性服饰跳了出来。

“在家你陪我穿。”

王杰希笑着答应,按照两人身高买了几套衣服。

 

 

 

 

 

 

四、

周泽楷不想和以前的损友说自己怀孕的事情。

他一直是被父母当着普通男孩子长大的,虽然现在为了爱人怀着孩子,但还是觉得这件事太匪夷所思,不太真实。

没想到还是被黄少天知道了,明天全联盟就该都知道了。

周泽楷两眼发黑的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的五个人斗智斗勇。

“孙前辈,乐乐前辈呢?”五期选手都退役后,周泽楷还是叫着比他出道早的人前辈,和他联系较多的有好几位张姓前辈。别的都好解决,到了张佳乐和张新杰这里就犯了难。没办法他就去问封号或者说外号多的爱人。

被他折腾了几天,王杰希实在没办法,被他那股认真劲折腾怕了,让周泽楷叫跟着叶修叫“乐乐。”

圆满结束这个难题,张佳乐第一次听到“乐乐前辈”时候还是愣了好久。但是对着周泽楷他还是问不出口,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毕竟谁能将他那么可爱的小名叫的那么正式又官方?

听了三次之后,张佳乐着实有段时间不愿意来王杰希家,他怕了周泽楷这位小祖宗了,但又实在嘴馋他做的菜和周泽楷烤得甜点,每次在北京的联盟退役选手小聚会还是会跑来参加。

“张佳乐去云南探亲了……”拿到王杰希刚给他抄的菜谱,孙哲平就和他一样端着养生茶坐在一旁看戏。

聊天才起个头,哪知黄少天就从主战场脱离出来,不愧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就是退役多年还是游刃有余的在不同战场中穿梭。

“听王杰希说你怀了两个月了,怎么看起来一点变化都没有?怀孕不是都会吃不下饭菜想吐吗?”

“怀孕要三四个月才会显怀,小周身体好,不会不舒服还是正常的。”被打断孙哲平也没反应,大男人吗,哪会在意这么多细节。

“你怎么懂这么多?张佳乐怀了,不对啊,他如果怀孕了你那里舍得让他一个人回云南。”

“这是常识,这些都不知道好奇怪。反正你和喻文州在一起几乎不可能怀上。”孙哲平皱了一下眉头就舒展开,只是因为张佳乐不在。如果张佳乐在就会摸摸他皱起的眉间,然后再把他逗生气。张佳乐曾经发言,“这世上只有我能让孙哲平烦心!”

周泽楷捧着热水,耳听两边,就像是在剧场听双簧。

正听的有趣,突然涌上一股子酸味,反胃的感觉怎么也压不下去。没办法,周泽楷起身悄悄走到厕所锁上门,趴在洗手台吐酸水。

吐了三次才好受一点,周泽楷漱好口,整理完洗手台才出门。他不想让王杰希担心,也不想让忙碌的朋友为他操心。

打开门是捧着热水的王杰希和盯着他看的四个人。周泽楷局促的抬手打招呼:“嗨?”

“噗,我就说他没事,王杰希你不用担心的。你刚和叶修聊的那款要上市的游戏叫什么?我回去帮你做做宣传啊。”黄少天看到周泽楷和平时没有差异的脸色,才舒了口气,就是周泽楷没有接过他的话题也不尴尬的跳过这茬找叶修聊天。

王杰希看着他也不说话,只是把他手拉下来把热水塞过去。

良久才叹气,“难受怎么不和我说?”

“不想打扰你们啊。”周泽楷左手端着杯子喝了口水,右手挠着裤缝。这事是他没做好,明明说好有情况就和他说。他俩都是第一次遇到怀孕这种人生大事,虽然有父母指导还是要一步一步自己摸索着来。

“没有下次了。”周泽楷跟王杰希敬礼,再悄悄的握住他的手和他撒娇,“想喝酸的。”

看着周泽楷平时勾人的桃花眼,如今像兔子般红着,现在还可怜巴巴的看着你,心都化了。别说一杯饮料,命都给你。

王杰希投降了,不理会小祖宗的偷笑声,去厨房给他榨果汁。

当晚的王杰希做的菜色非常清淡,虽然味道还是很好。本来还想抱怨两句的黄少天在看到吃的很欢周泽楷时,什么想法都没了。

得,天大地大孕夫最大。

待回到家的黄少天搂着喻文州黏黏糊糊的时候被王杰希一通催命般的电话吵醒。

他们走后,原本能吃能睡的周泽楷冲到卫生间把晚饭吐了干净。隔着电话黄少天都能听清周泽楷呕吐的声音,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两句话就匆匆挂断。

这件事最后还是被叶修知道了,黄少天乌鸦嘴的名声还在朋友家流传了很久。

 

 

 

五、

当天晚上,原本还在庆幸自己身体好,孕期没有任何不适反应的周泽楷,开始害喜,吃吃吐吐,最后只能吃些白粥就着小菜。把王杰希给急得,吃饭就在旁边看着,让周泽楷多吃两口。

在周泽楷再一次冲去厕所的时候,王杰希大晚上的给王妈妈打电话。

王妈妈点点头表示知道,第二天就拎着一大袋子过来,七七八八的东西,看起来就很沉。

王妈妈给周泽楷做了顿饭,满汉全席,各种口味的菜都有。周泽楷每个菜都给面子的吃了一点。

王妈妈仔细观察,在周泽楷同一个菜多吃两筷子时喜上眉梢。

“泽楷喜欢吃酸辣口味的菜啊,杰希你记着点泽楷的口味,就按照他爱吃的来。家里多备点水果,牛奶,饼干之类的,捡着泽楷爱吃的买。”看着在周泽楷冲她笑笑后,只吃自己爱吃的菜吃,王妈妈摸着周泽楷的头发叹了口气,真是贴心的好孩子。扭头和王杰希说,“你那份工作忙吗?可以随时请假,偶尔提早下班吗?”

王杰希有点哭笑不得,他和旧时好友一起投资办了一家游戏公司,作为股东之一,他要是不想上班分红也不会少了他的。

点了点头,让王妈妈把心放了回去。

“我就先回家了,你好好照顾泽楷。如果泽楷还是要吐……你先别吃了,先把我写的东西背下来。”

说完,王妈妈就拎着空了的布包回家了。

关门声响起,王杰希冲周泽楷笑:“天大地大,泽楷最大。我还是先把照顾你的守则都先背下来再说,不然我家太后现在就会冲回来逼我默写的你信不。”

得到周泽楷带着笑意的点头同意后,王杰希拿过王妈妈留下的小册子坐到周泽楷旁边。手搭在椅背上开始朗读出声。

周泽楷越听脸越白,原来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多。王杰希还嫌王妈妈记得不够多,把周妈妈发来的注意事项一并读了出来。

“这么麻烦啊。”这要注意那要注意,周泽楷郁闷的把头埋进王杰希的臂弯寻求安慰。

“只有八个月就结束了。”摸着周泽楷的脑袋,王杰希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继续看两位母亲留下的注意事项。

“都是你。”越想越气愤,周泽楷“啊呜”一声,张开嘴咬住王杰希胳膊开始磨牙。

“小祖宗,你可别挑逗我了。”

移开周泽楷的脑袋,王杰希在他的嘴角亲了一下。他这么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自己爱人就在旁边,因为宝宝,碰都不敢碰他。

“四月份就可以了啊。”周泽楷笑眯眯的看着王杰希。

 

 

六、

经过多方面的调理,周泽楷的孕吐反应减轻了不少,吐的次数和反应程度都有所减少。

终于摆脱孕期反应已经是怀胎四月,肚子也开始显现出来。还好天气转冷,穿的厚一点也看不怎么出来。

王杰希每天都陪着周泽楷走到他开的书店里,安顿好之后才匆匆赶往公司。

这么来来往往的,着实有点累人。其他几个股东一合计,给王杰希换了个工作重心,让他在家就能处理公司业务。

怀胎五月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完全适应了早上陪周泽楷到书店后,自己坐在角落处理公务,中午晚上烧烧饭的生活。

最近王杰希多了个新乐趣,睡前给周泽楷的肚子涂上精油按摩肚子。还会戳几下,和孩子打声招呼。

“给孩子起名了吗?”

那天和往常一样。洗完澡,上了床,王杰希让周泽楷半躺在他怀里摸他肚子。

周泽楷想起今天去医院检查时医生说,孩子五个月多了,长势喜人。双胞胎,可喜可贺。

但,好像自从他怀孕以来周围的人只是关心他的身体,还没有人考虑过孩子该起什么名字。

“再说吧,你先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再一起想。”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最近觉得身体好累,怎么都睡不够。

结果眼睛一闭,转天就忘了要给孩子取名的事情。

怀孕六个月的时候,正好是过年边,周泽楷早早给书店的员工放了假,年后也不打算去书店了,有事让王杰希帮忙跑个腿。

本来外面天气转冷,他就四肢冰凉,不爱动,加上现在他还怀着孩子。六个月的肚子怎么都遮不住。

但是为了周泽楷的身体健康,王杰希要求每天去楼下的小区散步一小时。

“不去。”周泽楷抱着肚子滚了半圈,躲到沙发后面,看着王杰希摇头,看了看王杰希手上的衣服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说好古装的,怎么是女装?”

“这么卖萌也没有用。上次看的衣服不保暖,这衣服怎么看也不女气。你喜欢的那个明星不是也穿过很多女装吗?”王杰希一步步逼近周泽楷,把他堵在了墙角。“你自己穿,还是我帮你?”王杰希拿了套鹅黄色的加绒卫衣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

“你帮我。”周泽楷嘟着嘴看王杰希翻出来的自己偶像穿女装的照片。

“乖。”

外面下着雪,纷纷扬扬,王杰希把周泽楷裹成小熊一样,戴着同款不同色的围巾和手套,牵着手打着伞在雪中散步。

回到家,王杰希帮着把周泽楷接下围巾,让他坐在沙发上,去卫生间端了热水过来让周泽楷泡脚。

“脚趾甲长了,我帮你剪短。”

泡了脚,周泽楷觉得周身都暖洋洋的,就连腰的酸痛感也缓解不少,看着王杰希帮他擦干双足,再在小腿上按摩。

“好像下个月开始你就会双腿浮肿,我们从今天开始按摩。”

“好。”

只要是你对我做的事,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好,所以不管你要对我做什么我都甘之如饴。

 

 

 

七、

到了预产期,王杰希干脆托了关系让周泽楷住进了医院。

“想吃小笼包。”周泽楷别别扭扭的换上做手术要穿的衣服,又有点怕的拉住王杰希的衣角不让他去走。

“回家我就做给你吃好不好。别怕我陪你进去。”

王杰希握紧周泽楷的手,给他勇气。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王杰希跟着周泽楷一起来做孕检,医生看了看周泽楷拍的片子沉吟了很久。

“男人的骨盆本就比女人的窄,生产还是剖腹产比较好。怀孕后期,周先生会比较辛苦,孩子为了有足够的成长空间会开始撑开周先生的盆骨。出现酸痛感的时候,王先生可以给周先生热敷,能够缓解。”

 

王杰希穿着消毒服陪着周泽楷进了产房,看着他按照医生的要求吃力的侧着身体弯成虾状,让医生注射入麻醉剂。

“我陪着你。睡醒就能看到宝宝了。”

周泽楷安心的眯上眼昏昏睡去。

王杰希握着周泽楷的手安静的在一边看着,渐渐红了眼。

 

 

等周泽楷醒来看到的就是王杰希红通通的眼睛。

“你怎么了?孩子呢?”

“没什么。”王杰希抹了把脸,深呼吸,平静了一下心情。“孩子在育婴室,待会抱过来给你看。”

“别说话,先让我抱一下。”

周泽楷身上的麻醉剂还没退去,只能安安静静的让王杰希抱着,做不出相拥的姿态。

“周泽楷我刚才有没有说过?我爱你。”

周泽楷好像感受到了王杰希的泪水流过脖子的感觉,看着刚被父母抱进病房的孩子笑了。

为了这个家,受这十个月的罪也是值得的。


评论 ( 6 )
热度 ( 1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微知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