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知微知章

liulangdexidaomaoma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0篇文章,909人喜欢

应用截图

知微知章

知微知章

 

致,与我同行的你

2017周受暑期活动,王周联文小组
第一棒:想静静
下一棒:@兔砸被揪住尾巴

00.

2025年夏,苏黎世体育中心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正在万众瞩目下缓缓升起。

为了表示尊重场馆内所有人员在中国国旗升起时,起立行注目礼。站在领奖台上的14位年轻人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双眼泛着泪光,唱起了国歌。

这次比赛,中国队从最开始的不被所有人看好到最后从众多国家当中脱颖而出,荣耀登顶。期间的种种压力,付出的所有努力在这个时刻仿佛变得都不重要了。

 

01.

    颁奖仪式结束后,是中国队和东道主共同组织的庆功宴。

    为了展示各国友好氛围,此次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各国的记者参加,网上全程直播。为了防止喝醉酒有什么不雅的事情发生,主办方将场馆内的酒都偷偷换掉。

    所以在所有人手里的高脚杯中摇晃着的液体是饮料不是酒。

    各国国家队选手稍事休息,换好礼服后,就由工作人员引领到宴会厅。

    所有的官方活动流程都是一样的。先由各个官方代表开始讲话。

    每个人都带着蓝牙耳机,听到的是同声翻译的官方讲话,周围又有数台摄影机在全方位直播,所有人只能拿出所有耐心来微笑,不时和所有人一起鼓掌。表面看上去都是一股子精英味,连叶修都在冯主席的再三叮嘱下维持着面子工程。

“队长,幸好联盟给我们准备礼服还特地带来要不然我们就只能直接去买成衣了,不过你们谁有带那么多钱,我们没钱会不会被扣押在店里面会不会有人去接我们回来会不会被粉丝拍到传回国内去,那我们的脸可就丢尽了……”

“少天穿这一身很帅啊,而且讲话结束了。”能结束两方面的伤害,喻文州脸上挂着的笑容也不禁真诚了几分。

 

02.

结束晚宴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是大家都很兴奋,就连作息规律的张新杰也没有睡意。一问才知道过了睡觉时间,走了困反而不好睡了。

见人这么齐全,在黄少天的提议下再来个小聚,约好回房间收拾好自己,再去平时开会的地方集合,来玩个通宵。

“所以我们今晚玩什么?”楚云秀到的最晚,踏入房间才发现大家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聊天,就顺势在苏沐橙身边坐了下来,将带来的零食放到一边,惊讶地发现有人带了被子和枕头过来。

“现在这么晚了,别人都睡了,我们动静也不要闹得太大。”肖时钦咳了一声将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那我们就来‘抽乌龟’吧,最后大王在谁手里,谁就可以让两个人做一件事。怎么样”喻文州笑眯眯的从衣兜里翻出两盒全新的扑克牌,拆封,抽出广告牌和三张大小王后开始洗牌。

“我觉得队长的建议非常好,……,队长你都这么强势的开始洗牌了还和我们商量什么啊。”作为一直的好搭档黄少天永远是喻文州决策的最好执行者,最强烈的响应者,却被一叠放洗好放在中间的扑克牌噎住了。

“来吧。”叶修拆开新的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过过嘴瘾,有女士在场他也不好吸烟。

     在场的十四个人围成一个圈,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大家的位置正是按照国家队序号依次坐着。

 

 

03.

在场的十四个人依次抓牌,几轮下来每人手上都拿着七八张牌,只有唐昊和黄少天抽出了一对对子。

“那就从叶领队开始吧。这段时间辛苦了。”喻文州看着手中的牌轻轻笑出了声。

“先说好只是玩玩游戏,别到时候有些人要公报私仇。是不是啊喻队长、王杰希。”叶修环视了一圈,每个人脸上都很平静根本看不出来王牌在谁手上。

“那惩罚就抽号码牌好了,抽到两次同样数字,那就数字对应的人和叶修一起处罚好了。”

王杰希指了指身后长桌上那一叠卡片。它们原来该戴着带子安静的挂在国家队队员的胸前,为了避免出现不同国家队队员见面却叫不出对手名字,认错人的情况出现。

“叶修快点开始,别浪费时间了。”

十五分钟一轮的速度绝对说不上慢,玩到后面手里还有牌的只剩下心脏四人组+王杰希+不知道凭什么运气坚持到最后的张佳乐。其他人看的心累,玩个游戏还一度狂喷垃圾话,飚起了演技,玩心理战术。

 

04.

     早早将手牌清空的周泽楷很乖的抱着抱枕,侧着头看着身旁的王杰希。这个角度看过去两只眼睛并没有太大差异,加上完美的侧脸,莫名又帅了几分。周泽楷想到另一边看看王杰希的眼睛是不是大小差异更大了不觉就走了神。

“怎么看上王杰希了?从坐下来开始就一直傻愣愣的看着他。”

黄少天用肩膀顶了顶周泽楷,他可不敢打扰战术大师们的巅峰对决,只能找在身边的周泽楷聊聊天。

“他很轻松。”他是荣耀里出了名的不好聊天,听到黄少天主动和他搭话还愣了一下,回头和黄少天聊天,不再看王杰希的双眼。

“不用当队长负起责任了呗,你看他这次世邀赛彻底放飞自我了。我估计这次官方要是统计什么“最出人意料的十大打法”王杰希一个人就可以占一半。最后的团队赛,下场之后张新杰和我说王不留行的血线差点就拉不回来了,不过你和他倒是配合的很好,主攻策应转换的很溜啊,按理说你应该没有和魔术师正式刚过。”黄少天用下巴指了指正在和喻文州周旋的王杰希。他俩聊天的时候向后面退了两个身位,好方便他们抽牌。

“大局观好,基础功扎实。”周泽楷抿着嘴偷乐,他才不会告诉别人,上次全明星周末和魔术师过上几招之后就去把王杰希第三第四赛季的视频全都找出来细细地看了几遍。

“你和王杰希住一起被带坏了,被评为MVP就骄傲去吧。不过这段时间和王杰希住一个房间有没有什么发现?比如他睡觉会说梦话:这是朕给你们打下的江山,之类的话?”黄少天一边压低了声音,一边移动身体和周泽楷靠的更近了。

“你听谁说的?”周泽楷偏了偏头,发现王杰希手上的牌也清空了,正在听他们聊天,不禁笑出了声。

黄少天没发现王杰希,听到声音还抬头看看周泽楷为什么笑了。“上次和瀚文聊天的时候,他说刘小别和他说过……我去,王杰希你牌什么时候抽完的?”

“微草战队是单人寝室,而且我可不知道我还会说这种梦话。”王杰希没有一定要拿到大王的想法,手牌没了就不再关注战场,想和周泽楷聊聊天。侧过头才发现身旁的两员大将躲在后面说小话,主角还是自己。看过去的时候正好看到周泽楷在笑,轮回这位队长不仅长得好,技术高,性格也不错,人还特有意思。外表看起来羞涩乖巧,内心其实有些小坏,给别人挖了坑看着人往里跳,但当他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看着你笑时,被坑的人也生不起来气。

“你想吓死我,好拿十一赛季的冠军啊。周泽楷你是不是看到王杰希过来才说这么多话的?我平时和你聊天,我说十句你都不回我一个:嗯。”黄少天吓得跳了起来,忙往肖时钦背后躲。

“我在和你聊天啊。”周泽楷回了一个无辜的眼神,黄少天莫名觉得自己错了,觉得自己错怪他了。

“好了,少天,游戏结果出来了。胜者是张佳乐。前辈抽号码吧。”喻文州摆了一个迹部景吾的经典姿势,右手捂住脸只露出一只眼睛。“要猜猜看会抽到谁吗”

“队长这个姿势好,哈哈哈哈,等等我先拍两张照片。”黄少天大爆手速,拍了一张传到国家队的群里。

 “张佳乐吗?肯定会抽到他自己的,还有一个我赌黄少天。”吐出糖棍,叶修喝口水缓缓,糖吃多了嘴疼。

 “附议。”“+1”

 “叶不羞,你信不信我待会抽到你啊!”本来还欢天喜地的觉得今天是幸运日的张佳乐瞪了叶修一眼。

伸手就要去抽牌,结果被张新杰拦了下来。

  “前辈,先说惩罚吧。”

  “那第一个人打手机上第20个号码,说喜欢你。第二个趴在第一个人身上做10个俯卧撑。”

  大家松了一口气,张佳乐的惩罚还是有分寸的。

  结果张佳乐抽了两个8号。

  “善恶到头终有报,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叶不羞你也有今天。”

  “不愧是张佳乐前辈,一抽一个准。”

  结果,张佳乐手机上第20个联系人是他母亲。叶修也乖乖地趴在张佳乐身上做足了10个俯卧撑。被眼疾手快的众人全方位无死角的拍了下来。

  “张佳乐的运气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王杰希感慨到。

  接下来游戏节奏加快了很多,大家闹到凌晨四点多才在会议室里昏昏睡去,一时间只能听见浅浅的呼吸声。

  睡的太晚反而醒的很早。最先起来的是有着良好作息时间的张新杰。

  难得张新杰童心未泯,不顾自己头昏脑胀拿起手机就开始拍同伴的睡颜。

  绕了一圈,拍到周泽楷的时候愣住了。

  不愧是联盟的脸。

  即使昨夜熬的晚,现在脸上也没有出现黑眼圈,就是没有洗脸,在手机上看,也是清清爽爽。睡梦中还带着浅浅的笑意,随手一拍不用ps就是一张能让舔屏的照片。

  只是,周泽楷睡在王杰希的怀里啊!

  照片外的周泽楷和王杰希躺在一个被窝里,枕着同一个枕头。王杰希睡的比较高,下巴正好放在周泽楷的头上,两人都是朝着右侧睡的――这对心脏比较好。大概是周泽楷腰部位置有些突起,应该是王杰希搂着周泽楷的腰。

  我是不是没睡醒?我要不要回去再睡一觉?张新杰扶了扶眼镜,难得有些举棋不定。

  “张新杰?”大概是被吵醒了,王杰希皱褶眉头,难得面上表现出几分不爽。“不要传出去。”

  看到王杰希醒来第一件事不是对两人为什么会睡成这样,产生疑问,还很自然的看了看周泽楷有没有睡醒,给他理好被子。张新杰心理的猜想被证实了,举起手机,示意自己已经删掉照片了。

  “要回房吗?”王杰希起身将周泽楷带着被子抱在怀里。

  知道这样子走路不方便,张新杰拿起衣服和房卡就跟着王杰希走了。

  “你认真的?这事还有谁知道?”

  “微草是没有的,轮回的话,方明华和江波涛应该是知道了。”

  幸好会议室和中国队的房间在同一层楼,一路走来也没看到人,张新杰舒了口气。万一被拍到这个场景,回国之后就不好交代了。

到了房间门口,替王杰希打开门,张新杰踌躇了一路还是开了口。

  “他们两知道也好。他俩有分寸不会传出去,还会给你们打掩护。”

“恭喜。”

  “谢谢,我就不送你了。回去休息一下,昨晚睡地上身体会很难受,记得先吃点东西再去泡个澡,身体会舒服很多。”

  安顿好周泽楷后,王杰希站在门口和张新杰又聊了几句。

  看着眼前的门缓缓关上,张新杰有点尴尬,这是他第一次被同龄人以长辈的姿态关心。平时只有他说教别人的机会。

  周泽楷是在浓浓的咖啡香气中醒过来的。

  “杰希,空腹喝咖啡不好。”

  周泽楷还没有完全清醒,舒服的蹭着枕头,连说出的话都是软软的,就像是大白兔,让人看着就有亲亲抱抱的冲动。


知微知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知微知章”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